子梦哇

留年(中篇/颜良/政良)

  寝宫之内,正当嬴政头痛欲裂,奄奄一息时,他看见了张良,“子房,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 “是的,我来啦。”张良缓缓的走向嬴政。

  “现在朕毫无反抗能力,杀了朕,可以让你消除仇恨,呃……”嬴政边说边捂住头部。

  “嬴政,我不会杀你,我会让你自生自灭,其实从来都不是你暴政,是你的手下不知道做了多少的事情瞒着你吧。”

  “是,他们都瞒着我,呃……可是子房,朕对你……对你……”嬴政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,手上还攥着张良的画像。

  这幅画像?是张良年少时的样子,李斯曾经问嬴政此刻画的是谁,而后又对李斯说到“那副画像……甚美,是朕一辈子忘不掉的。”

  张良蹲到了嬴政的床边,替他把了把脉,真是讽刺,连把脉也是颜路教给他的,如今却总在了最想杀的人身上,他的脉搏极弱,若不是经常有人消耗他的身体,他不会如此虚弱。

  颜路曾经告诉张良,云中君一直在喂嬴政吃炼制的丹药,看来……

  张良替他掖了掖被角,离开了嬴政的寝宫,他在嬴政的寝宫周围吹着他最熟悉的曲子,家乡的曲子,当他在山顶上看见宫人不断进进出出他的寝宫时,他转身离去,嬴政手上的画像也随着风飘到了窗外……

  




 姐妹们明天写最后一章要结局了,谢谢各位姐妹的支持,可能文有些短,但是不妨碍我后续会写番外篇,谢谢大家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